IMG_1518.jpg      

有格友說前幾次介紹的豬籠草籠唇像馬陸或蚯蚓,看起來有些可怕,所以今天就介紹這一棵

maxima-dark x (lowii x veitchii)豬籠草,它的籠唇應該看起來不可怕了吧! 

 

IMG_1527.jpg  

這一棵豬籠草我購於2010.10.27,種植迄今已快三年了,算是我早期購買的豬籠草之一。因當初我一直很嚮往

EP早期所作出的lowii x veitchii這個交種,但沒把握能在我的環境將它種活,因此就先挑戰這棵具有一半lowii

x veitchii血統難度沒那麼高的交種。

 

IMG_1524.jpg  

這品種在小時與一般豬籠草差異不大,但長大後卻有讓人有驚豔的表現。它的唇不但繼承了母本黑唇maxima

豬籠草的特徵,而且也遺傳了veitchii豬籠草的寬唇表現,另唇在濕度不足時也不容易反捲,真的是非常漂亮的

一款豬籠草。

 

IMG_1523.jpg  

這是它在夏天結的瓶,雖然瓶比春天結的瓶小一點,但配上一個寬大的黑色籠唇仍是相當的漂亮。

而且在對環境抵抗力強的maxima-dark(大豬籠草)的加持下,這交種的耐熱性似乎還不錯,我將

它種在陽台外側,只拉一層遮光網,在夏天它仍順利成長結瓶!

 

IMG_1026.jpg  

IMG_1025.jpg  

IMG_1028.jpg  

上面這三張照片,是瓶口剛打開幾天時的照片,這時籠唇的顏色比較淡。

 

IMG_1526.jpg    

IMG_1516.jpg  

上面兩張照片,是瓶口打開後約二週的照片,這時籠唇的顏色已成近乎紅黑色!

 

IMG_1522.jpg  

這是最熱的七、八月所結的二個捕蟲瓶,帶斑的瓶身配上近乎黑色的寬大籠唇,它們可說是名符其實夏日裡的黑美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