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41.jpg   

(ventricosa x sibuyanensis)  x  TM豬籠草是澳洲EP農場所培育出的豬籠草品種,因我很喜歡這品種的瓶型及

籠唇的表現,所以我在不同時期前後共買了兩棵。這一棵是我於2010.7.25所購買,也是我所購買這品種的第一棵。

 

IMG_9038.jpg  

這一棵豬籠草可說命運多舛,原本它雖小但長的還不錯,但卻在2011.6.8卻被來我家陽台玩耍的白頭翁將它連

根拔起,等我發現時已嚴重脫水,下半部已變的跟菜乾差不多了。只好將頂芽的三片葉剪下來阡插,看能不能救

活,還好這棵豬籠草的命夠硬,在阡插了8個月後總算被我救活了!

 

IMG_9040.jpg  

這個和上方照片中的捕蟲瓶都是5月春末結的瓶,可看出瓶子的色澤比較紅潤,而且籠唇也遺傳了TM(土魯斯瑪迪)

豬籠草明顯的齒肋,非常迷人!

 

IMG_9036.jpg  

這品種的籠唇有凸起的齒肋及利齒相當漂亮,這也是吸引我前後購買二棵的原因,瓶子裡可見一些黑點,那是

身陷其中無法逃脫的螞蟻,這些螞蟻最後終將成為捕蟲瓶的食物。

 

IMG_9564.jpg  

IMG_9039.jpg  

這是6月結的瓶

 

IMG_9567.jpg  

這品種有些怕熱,夏天要注意遮陽及增加濕度。這是七月結的瓶,不但瓶子變小就連色澤也變的較淡,雖然

夏天是它最難熬的季節,但只要注意不要讓它過於曝曬及過熱,還是可以順利渡夏!

 

IMG_9565.jpg  

  

今天要點播的是董貞的【愛殤】,並將這首歌獻給格友蘭溪。

我與蘭溪因她所寫的僧鞋而結緣,但僧鞋她只寫了四篇,文中的僧鞋主人卻已於今年7月往生了,讓人不勝噓唏

並感嘆人生的無常!也希望蘭溪能早日走出傷痛!

  

愛殤

演唱者:董貞

 

暮色起看天邊斜陽     恍惚想起你的臉龐

畢竟回想     難免徒增感傷     輕輕歎     我們那些好時光

夜未央     繁星落眼眶     拾一段柔軟的光芒

清風過     曳燭光     獨舞無人欣賞     留花瓣隨風飄蕩

我要將過往都儲藏     編一段美麗的夢想

也許幻想     到最後會更傷     假歡暢     又何妨     無人共享

你曾經是我的邊疆     抵抗我所有的悲傷

西風殘     故人往     如今被愛流放     困在了眼淚中央

啊.......啊......啊.......啊.......啊........

暮色起看天邊斜陽     夜未央     星河獨流淌

天晴朗     好風光     若你不在身旁     能上蒼穹又怎樣

船過空港     將寂寞豢養     曠野霜降     低垂了淚光

啊.......啊.......啊......啊.........

揚帆遠航     亦不過徬徨     奈何流放     敵不過蒼涼

啊.......啊........啊.......啊.........

唯有你是我的天堂

 

 


arrow
arrow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