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20.jpg  

這一棵lowii x (maxima x veitchii)是我於2012.4.8所購買,這也是它的第一次種植記錄。當初會想要買這交種

主要是受了EP(Exotica   Plants)網站中那迷人的maxima x veitchii寬唇瓶型及色澤所吸引,再加上這品種使用

lowii這會結糖霜的迷人高山種豬籠草當母本,讓我對這交種充滿了期待跟想像!

 

IMG_6228.jpg  

這品種雖用怕熱的勞氏(lowii)豬籠草當母本,但在耐熱性尚佳的maxima x veitchii血源加持下,在夏天雖長的較

慢但只要遮光及提高濕度在天氣炎熱的南部夏季還是能渡夏。但因它只在我這渡過一個夏天這夏天的耐熱性究竟如

何?可能還要再多觀察一、二年才能確定。

 

IMG_6223.jpg  

這是夏天結的瓶,因夏天遮光的關係使瓶身顏色較淡,這瓶是去年8月結的感覺這品種的捕蟲瓶受命也很長!

 

IMG_6222.jpg  

我喜歡寬唇的捕蟲瓶,所以只要有維奇(veitchii)血統且瓶型漂亮的豬籠草我都會想要購買,但相對的如要種這些

有維奇血統的種類通常濕度也要比較高,否則要看見它們結瓶並不容易!

 

IMG_6218.jpg  

這是最近結的瓶已轉為紅色的瓶身,籠唇也是紅色的,雖目前瓶高約8公分但寬唇的特徵也慢慢開始顯現了。

 

IMG_6226.jpg  

這是全株照目前展葉約20公分,期待隨著植株成長捕蟲瓶也能有讓人驚豔的表現!

 



arrow
arrow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