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秋冬的季節住家大樓的天空總是聚集大量南下避冬的燕子,白天數量很多傍晚就飛到附近後勁溪一帶覓食及休息。我在去年11月中的某天下午忽然聽見燕子急促的驚叫聲,只見有好幾隻燕子衝撞在陽台落地窗前並驚恐的拍翅尖叫,好像急著想要衝進室內。緊接著就見一個巨大的身影從我的陽台前掠過,當時我也嚇了一跳,因我從來沒如此近距離看見猛禽,而究竟是那一種猛禽因牠一下子就消失了也無法判斷。當我到陽台觀看時就見到我放在陽台外側這棵母viking的一個捕蟲瓶被貫穿了一個好大的傷口,我想這說不定是全世界第一個被猛禽弄傷的豬籠草捕蟲瓶,不知能不能申請列入金氏世界記錄


 


 





 


本來我以為這個損傷嚴重的捕蟲瓶應該一星期或10天左右就會乾掉,沒想到過了一個半月除了傷口的外皮乾掉外其餘跟其它沒受損的捕蟲瓶幾乎一樣,雖這個捕蟲瓶已不具捕蟲功能,但它瓶裡依舊分泌消化液,也讓我見識到它不可思議的強韌生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