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農曆年前除的例行事物除了大掃除外就是將愛車送廠檢修,這車是我的第二部車,雖車齡已12年但我一直捨不得換車,因為這車不但帶我遊歷了許多地方也帶給我許多甜美的回憶,感覺它就像家人一樣。也許因我本身也是學機械的,所以總認為只要有零件還是要讓這位默默付出的家人能繼續馳騁在它熱愛的道路上,所以每年歲末都讓它進廠徹底檢修。


 


這車廠在老婆服務學校的對面離我家大概五分鐘的車程,許多學校的老師或職員都是它的顧客。老闆很熱心除了技術不錯外價錢也很公道,因前幾天我已先預約,今早7點20我將車開到門口時老闆早已在門口等我並向我說明今天檢修重點。這老闆很讓我佩服的是他會買各車廠針對各車型所出的新技令,然後把它列為查修的一部份。每次維修我都在一旁觀看,有時問一些問題有時充當助手,所以每次維修都會學到一些東西,今天的歲修到11點半才結束 。 


 


 




 


這是老闆的愛車-------22年車齡的德國原裝賓士,這車有滿多設計讓我很驚訝在20幾年前德國的造車工藝就已如此精湛,難怪二次大戰時德軍能如此迅速的橫掃歐洲。不過這車零件非常不好找且很貴,要不是老闆自己會修車這車早就不能開了。所以下次如果看見這種骨董車最好離遠一點,要是不小心碰撞到它可是會讓你的荷包大失血的。這車還有一個問題就是它非常耗油,市區1公升只能跑4至5公里,在高速公路上1公升只能跑7至8公里,就像老闆說的吃油跟喝水一樣


 


 





 


我家用了7年的電腦大概也想要歲修了,它在去年12月30晚上因RAM壞掉打不開了。本還以為不能跟各位好友恭賀元旦新年快樂了,還好12月31日老婆從學校搬一台企業型的電腦回來暫用,只是它跑的速度真的很龜速 ........


 


而原本電腦的RAM在問了幾家電腦公司都沒貨,想想電腦也老舊了就趁這次換新好了。在聽到電腦壞了家裡的兩個小朋友竟然還說太好了可換新電腦了!真不知現在的小朋友心裡在想什麼,新電腦預定下週送來這段時間如果有格友的問題沒回覆的還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