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蟬鳴總會勾起很多人的童年快樂回憶,蟬就像夏天的使者,每當蟬開始鳴叫時,便宣告了夏天的到來。


 


蟬的幼年期在地底下吸食樹根的汁液可長達數年之久,而羽化後的蟬生命僅有數十天,在完成傳宗接代的使命後便生命告終。


 


當我在野外發現蟬蛻時,總會忍不住想將蟬蛻帶回來。看著蟬蛻,總會讓我想起童年的初夏,那一臉青澀稚氣的我............................


 





 


      多年的蟄伏等待 


 


     只為了今日破土而出


 


     渡過了蛻變的歷練


 


     幻化為 夢中的形體


 


     只在孕育我的母樹


 


     留下僅有的印記


 


     揮別我的殼衣


 


     在陽光下


 


     振翅高飛


 


     我將


 


     吵熱一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