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18.jpg

這一棵truncata x mira豬籠草我購於2013.12.11,種植迄今已一年半了,它也是澳洲EP農場培育出的交種,當初在EP網站上看到它巨大的捕蟲瓶,就深深受它吸引,最近它結了幾個紅色的捕蟲瓶,所以就幫它做個記錄!

 

IMG_8244.jpg

 

IMG_9013.jpg

這交種的母本是會長出巨大捕蟲瓶的truncata(寶特瓶)豬籠草,而它的父本是產於菲律賓巴拉望島高山的mira(驚奇)豬籠草,雖然mira(驚奇)豬籠草這高山原種怕熱並不好種,但經與truncata(寶特瓶)豬籠草雜交後,使這新的交種有對環境比較強的適應力。

  

IMG_9012.jpg

 

IMG_9014.jpg

truncata x mira這交種遺傳了寶特瓶豬籠草的特性,不會生有纏繞的籠蔓,而且瓶型也像寶特瓶豬籠草,但瓶子的顏色就遺傳到mira(驚奇)豬籠草的紅色系捕蟲瓶。

 

IMG_9015.jpg

 

IMG_9019.jpg

它的籠唇也是美麗的鮮豔欲滴的鮮紅色,唇型很漂亮,捕蟲瓶是革質的很硬。

 

IMG_1298.jpg

左邊是長出不久尚未打開的捕蟲瓶,這時顏色比較淺,等長到夠大,捕蟲瓶內的消化液分泌量夠多時,瓶蓋就會打開,開始捕蟲。

 

IMG_8241.jpg

 

IMG_8242.jpg

只是它的父母本都是成長速度很慢的原生種,所以它長的也很慢,目前植株展葉約25公分,瓶高約16公分,要看見它結出巨大的捕蟲瓶可有的等了。

 

 

下雨了來聽歌吧!

今天點播《雨天》這首歌,原唱是孫燕姿,而楊宗緯以獨特的唱腔,重新詮釋這首歌,也唱出了不同的味道!

 

《雨天》

演唱:楊宗緯

 

站在十字路的交點 該怎麼走 我卻只想回頭
除了你給的傘 我再也沒有
別的藉口 去擁有你的什麼

你能體諒我有雨天 偶爾膽怯你都了解
過去那些 大雨落下的瞬間 我突然發現
誰能體諒我的雨天 所以情願回你身邊
此刻腳步會慢一些 如此堅決 你卻越來越遠

是否太晚 路已走遠 我的眼眶淚太滿 走不回你身邊

你能體諒我有雨天 偶爾膽怯你都了解
過去那些 大雨落下的瞬間 我突然發現
誰能體諒 我的雨天
此刻腳步會慢一些 如此堅決 你卻越來越遠

 

 

 

 

      

arrow
arrow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