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19.jpg

空氣鳳梨象牙玉墜子(circinnatoides)原產於墨西哥至哥斯達黎加海拔1500公尺以下的地區,在森林、雜木林等處以附生的方式生長。

 

IMG_0945.jpg

這一棵空氣鳳梨象牙玉墜子我購於2013.10.31,我模仿它在原生地的著生環境,將它綁在漂流木上,每天傍晚將它噴溼,經一年多的照顧,終於從小象牙變成大象牙並開花了。

 

IMG_8505.jpg

四月初剛抽出的花軸

 

IMG_8968.jpg

 

IMG_8970.jpg  

共抽了二枝花軸,花軸長得很慢,過了二星期至四月中才長高一點點.....

 

 IMG_0475.jpg

 

IMG_0477.jpg

又等了快一個月至五月中,才見紫色的管狀花自穗狀花軸中冒出一點頭。這時的婚姻色不明顯,只有花軸旁的葉子變為淺淺的紅色。

 

IMG_0574.jpg 

 

IMG_0579.jpg

過了二天紫色的管狀花從花軸裡冒出的部分更多了,葉子上的婚姻色也更明顯了!這時期花軸變化就比較快了!

 

 IMG_0857.jpg

 

IMG_0856.jpg

又過了二天,紫色的管狀花又突出了不少,葉子的紅色婚姻色也更明顯了,不過花朵還沒打開!

 

IMG_0944.jpg

又過了二天,花軸下方的管狀花突然抽高,準備開花了。

 

IMG_1173.jpg

 六月初開出第一朵花,它的花是紫色的管狀花。 

 

IMG_1120.jpg

每天開1~2朵花,每朵花大概二天就謝了,我有嘗試幫它授粉,但不知有沒有成功。

 

IMG_1468.jpg

空氣鳳梨開完花後就會長側芽,再過不久應該就能見到小象牙了!

 

 

一念之間

作詞:陳曦
作曲:董冬冬
演唱:張傑&莫文蔚

男:
誰面前 一片雲裡霧裡的山
推開門 我是看風景的人
轉一圈 見仙外仙見天外天
天地間 我牽掛的是那一眼

女:
那一卷 潑墨留白的分寸感
千百遍 我在心裡默念
繞一圈 那些年的悟道參禪
你面前 始終無法說圓

男:
看一看 前路彎彎
見一見 花落池邊
聽一聽 彈欲斷弦

女:
會一會 地闊天圓
轉一轉 塵世凡間
只不過 一念之間

男:
你來過 我記得 便是永遠
如一縷青煙 揮之不去 終日纏綿

女:
你轉身 我經過 便是人間
如一滴水戀你指尖 萬般不願

女:那一卷 潑墨留白的分寸感
千百遍 我在心裡默念

男:
繞一圈 那些年的悟道參禪
你面前 始終無法說圓

合:看一看
男:前路彎彎

合:見一見
男:花落池邊

合:聽一聽
男:彈欲斷弦

合:會一會
女:地闊天圓
合:轉一轉

女:塵世凡間
合:只不過 一念之間
男:你來過 我記得
合:便是永遠

男:如一縷青煙 揮之不去
合:終日纏綿
女:你轉身 我經過
合:便是人間
女:如一滴水戀你指尖
合:萬般不願

男:你來過
女:來過
男: 我記得

合:
便是永遠
如一縷青煙 揮之不去 終日纏綿

男:你轉身 我經過 便是人間
女: 如一滴水
男: 戀你指尖
合: 心甘情願


        

 

 

 

         

arrow
arrow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