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06.jpg

這一棵viking super squat是我參加2014.12.28的秋冬高雄食蟲植物交流會時所購買的品種,當時展葉才10幾公分也沒捕蟲瓶,只能從賣家剪下附在夾鏈袋裡的瓶子觀看未來成長後捕蟲瓶的樣貌,經半年的種植,植株已超過40公分,也從春末開始結瓶了。

 

IMG_2848.jpg

viking(維京)豬籠草的瓶形相當多變,從圓形到長形都有,顏色也有偏紅或偏綠,這一棵是viking裡的選別個體,瓶型矮胖偏圓而且瓶子的顏色是鮮紅色,相當的漂亮!

 

IMG_2101.jpg

viking原生於泰國南部,因在自然界中瓶型差異很大,所以有些植物學家認為它是自然雜交種,但因其原生地破壞嚴重,要做田野調查及分類也越來越困難了,我自己就種了三棵viking豬籠草,每一棵瓶子都長的不一樣!

 

IMG_2853.jpg

viking豬籠草需要高溫及強光,對低溫也有一定的抵抗力,而且對溼度要求並不高容易結瓶,算是好種的種類!

 

IMG_2852.jpg

從葉子前端的籠蔓剛形成的捕蟲瓶

 

IMG_2102.jpg

又膨脹了一些,瓶蓋還沒打開的捕蟲瓶,這時瓶身也逐漸變紅。

 

IMG_2100.jpg

等捕蟲瓶長得夠大,瓶內的消化液分泌夠多時,瓶蓋就會打開並開始捕蟲。

 

IMG_2847.jpg

最近結的幾個捕蟲瓶合照,是不是很可愛啊!

 

IMG_2855.jpg

 

林俊傑-茉莉雨

作詞:方文山
作曲:林俊傑

垂柳斜巷茉莉雨
向晚伴殘笛
宣白落筆全是妳
文細膩 字飄逸 人無語

梧桐秋風沙沙地
孤窗外疑是妳
故事遠去幾華里
等結局 我猶豫 輕嘆氣

琴聲裡 愁幾許 關於妳
輕彈一首別離 還在愛妳
緣份竟然默許 妳離去
輕彈一首別離 名為茉莉 雨
園中花瓣落地 了斷了過去
  而我醞釀情緒 舉杯引醉意

燭火搖曳 皆因風起
淚暈墨跡 我在想妳
楓紅愁緒 秋冷了回憶

輕彈一首別離 放不下妳
吟唱心事秘密 傷繼續
輕彈一首別離 名為茉莉雨
雨季後我溯溪 找妳的消息
古鎮老牆添綠 又一年過去
庭院開滿茉莉 卻等不到妳

 

 

 

        

arrow
arrow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