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91.jpg

這一棵(維京x古晉)豬籠草是當我還是食蟲植物的新手時,由前輩送給我的豬籠草種子培育成的實生豬籠草。

 

IMG_4892.jpg  

2010.8.10在塔內植物園裡認識的食蟲植物前輩高啥,送給我20顆他的朋友雜交的(維京x古晉)豬籠草種子讓我練習播種,經二個月的等待只成功孵出二棵小苗,其中一棵在幼苗期夭折了就只剩下這一棵。

 

IMG_4894.jpg

這一棵園藝雜交種的父本古晉豬籠草是蘋果豬籠草與奇異豬籠草的天然雜交種,因有蘋果豬籠草的基因,所以它也遺傳了蘋果豬籠草的圓形瓶身。

 

IMG_7356.jpg

 

IMG_9268.jpg

這一棵的捕蟲瓶是綠色的。

 

IMG_7357.jpg

剛長出的瓶子是鮮綠色。

 

IMG_9528.jpg

一個月後瓶身會出現稍許的紅色。

 

IMG_9529.jpg

螞蟻似乎很喜歡它分泌的糖蜜,所以這個品種也是捕蟻高手,由瓶口可見許多困在捕蟲瓶內無法逃脫的螞蟻,最終這些螞蟻力氣耗盡,就會掉入底部的消化液中成為它的養分。

 

IMG_9517.jpg 

 

IMG_9515.jpg

側看捕蟲瓶內數百隻的螞蟻殘骸。

 

IMG_9520.jpg

經逆光照射,就可看見瓶身下方不同的色差,最底下暗色的就是螞蟻堆積的殘骸,殘骸上方顏色次深的就是消化液。

 

IMG_9525.jpg

由葉子的籠蔓前端長出的小小捕蟲瓶,等瓶子長得夠大瓶內的消化液分泌的夠多時,上方的瓶蓋就會打開開始抓蟲。

 

IMG_9526.jpg

由種子種植迄今已五年,現展葉60幾公分,高約50幾公分。

 

汪峰 ♡ 怒放的生命
詞曲:汪峰

曾經多少次跌倒在路上 曾經多少次折斷過翅膀
如今我已不再感到徬徨 我想超越這平凡的奢望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 就像飛翔在遼闊天空
就像穿行在無邊的曠野 擁有掙脫一切的力量

曾經多少次失去了方向 曾經多少次破滅了夢想
如今我已不再感到迷茫 我要我的生命得到解放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 就像飛翔在遼闊天空
就像穿行在無邊的曠野 擁有掙脫一切的力量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 就像佇立在彩虹之顛
就像穿行在璀璨的星河 擁有超越平凡的力量

曾經多少次失去了方向 曾經多少次破滅了夢想
如今我已不再感到迷茫 我要我的生命得到解放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 就像飛翔在遼闊天空
就像穿行在無邊的曠野 擁有掙脫一切的力量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 就像佇立在彩虹之顛
就像穿行在璀璨的星河 擁有超越平凡的力量

 


                

arrow
arrow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