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20.jpg

雛菊原產於歐洲,又名延命菊,為菊科中多年生草本植物。雛菊給人的感覺就是純潔、天真無邪及蓬勃的生命力,雛菊的花語眾多,我最喜歡的花語是《深藏在心底的愛》。有愛能深藏在心中,這種淡淡的情愫不也是一種幸福嗎?

法國詩人繆塞寫的《雛菊》,更將這種深藏在心底的愛描繪的淋漓盡致....

《雛菊》

我愛著,什麼也不說,只看見你在對面微笑

我愛著,只要我心裡知覺,不必知曉你心裡對我的想法

我珍惜我的秘密,也珍惜淡淡的憂傷

那不曾化作痛苦的憂傷

我宣誓,我愛著放棄你,不懷抱任何希望

但不是沒有幸福

只要能夠懷念,那就是幸福

即使不再能看到對面微笑的你

 

~法國.繆塞~

 

IMG_7833.jpg  

這次畫的雛菊是網路上抓的照片,原本只有幾朵雛菊,我將它們畫成一大束,然後再加上一個想像的陶甕。

 

IMG_7847.jpg

 

IMG_7848.jpg

 畫面桌上的水果則是臨摹冰箱裡的三顆蘋果。

 

IMG_7821.jpg

雛菊與蘋果的組合就成了這幅畫

Canson灰色粉彩紙   尺寸:37 x 54.5公分

 

        

arrow
arrow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