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高雄食蟲植物夏秋交流會於2012.9.2假鳳山武廟路淺草日式料理頂樓舉行,本次聚會原本是8月26日要舉行,因遇颱風所以順延一週舉行。下午2點才開始的交流會我於上午11點就到會場,本想說先看有沒想要的植物可先行購買,沒想到有此想法的人還真不少,我才一上樓沒想到各攤位前早已擠了一堆人,看來下次還要更早來才行。接著在各攤位轉了一下,沒看到想要購買的所以就在會場拍拍照片,以下就請看當日活動花絮

 

一、展示的各式豬籠草捕蟲瓶

 

二、現場參展植物:

本次展覽因夏天天氣較熱一般食蟲植物生長狀況較差,所以參展植物也較少。

1. 豬籠草:本次參展以豬籠草為主。

 

2. 毛氈苔:

 

3.捕蟲堇:

 

 4.眼鏡蛇瓶子草:

 

5. 太陽瓶子草:

 

三、現場販售攤位

 

四、演講:

本次由年輕帥氣的教主講解食蟲植物的用水,因用水正確與否正是食蟲能否種好的關鍵,食蟲植物所需的水為軟水,並介紹一些處理水質的設備及自動澆灌系統。

 

五、拍賣:

本次拍賣的東西很多,而且很多都是好幾棵一起標。我不喜歡這種包裹式的拍賣方式,因同一批中可能兢標者只喜歡某一棵,卻要被迫連其它一起標。甚至還有拿一堆出來讓得標者不能看品名任選三棵,雖說帳面上看起來價格很低,但對買家來說風險很大尤其是新手。比如三棵一千元,如三棵都能種活且又是喜歡的品種當然是賺到,但萬一都是很難照顧的品種或只種活一棵,那等於那一棵就一千元,還不如用較高價格單標一棵自己喜歡的品種還比較划算,如不幸全滅則損失更大!

我覺得拍賣時要選擇自己喜歡並有能力照顧的植物比較重要,尤其是新手不要被現場的氣氛感染一時衝動就high過頭做出過度購買的行為,因個人種植空間有限植物也會長大,且每年都有三次交流會,分批購買自己喜歡的植物會是比較明智的選擇。另賣家也不要在拍賣時急著出脫手中的植物,因買賣只是一時的應讓更多人喜歡而接觸食蟲植物,不要讓新手一進入就遭遇很大挫折而離開,參加了近10次的交流會已看了太多的人來來去去了!

 

六、抽獎:

我這次槓龜沒抽到任何獎品也沒買任何植物,也是唯一沒帶植物回家的一次,虧出門前老婆還多贊助了我一些銀兩哩

 

arrow
arrow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