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棵N.thorelii x (truncata x campanulata)豬籠草是去年4月買的,竟在今年就開花了而且還是母花,這是在我這第二棵開花的豬籠草,第一棵開花的是viking也是開母花,沒想到豬籠草這公株數量比母株多很多的植物在我這先後都開母花頗令我感到意外。


這一個品種的捕蟲瓶也遺傳到了風鈴豬籠草那寬廣的瓶口而且還配上一個豔紅的籠唇還滿漂亮的,因剛好看到塔內有玩家分享veitchii x boschiana的花粉就跟他結親家了,等了一個星期終於在今天花全打開的時候收到花粉了,因花粉不是很多且有些乾就用公花直接抹在部份母花花柱上,怕還有殘留花粉就用濕棉花棒將公花整個先抹一遍後再塗到另一些母花上,因是生平第一次幫豬籠草授粉不知成效如何,我看只有等果莢成熟才能知道了,而我也希望這兩品種的結合能有寬唇的表現且能培育出不畏冷熱更好種的品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