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90.jpg  

這一棵(lowii x veitchii)-red  x  boschiana 豬籠草購於2012.9.22,它是澳洲EP農場近年培育出

的新品種,我種值迄今已將近一年,這是它的第一次記錄 !

 

IMG_1892.jpg   

早年澳洲EP農場所培育出的lowii (勞氏豬籠草)  x  veitchii(維奇豬籠草),曾被食蟲植物玩家

稱為lowii(勞氏豬籠草)最有名的三大交種之一,雖然這雜交種漂亮,但因其父本勞氏豬籠草

怕熱的特性及母本維奇豬籠草對環境的挑剔,所以這交種並不好種。但經再與對環境抵抗力

稍強的boschiana(包希)豬籠草雜交,使(lowii x veitchii) x boschiana這新交種變的沒那麼難種。

 

IMG_1895.jpg   

前幾年EP農場有出一批(lowii x veitchii) x boschiana 瓶身偏綠的交種,而這棵(lowii x veitchii)

-red  x  boschiana是EP農場推出的新交種,使用的母本是lowii x veitchii的紅瓶個體,因此可

發現這品種在小時候就有偏紅的瓶身。

 

IMG_1891.jpg   

IMG_1896.jpg   

這品種也間接遺傳了veitchii(維奇豬籠草)寬唇的特性,雖然植株還小,但已可看見捕蟲

瓶瓶口寬唇的特徵!

 

IMG_1889.jpg   

目前植株展葉約30公分,瓶高約8公分,我很期待它後續的表現

 

這幾天為了部落格搬家的事被攪得心情有些低落,家雖搬過來了,但當初在奇摩文內放大

的照片都無法顯示。就連匯入的相簿內也找不到這些照片,讓搬過來的家變成斷垣殘壁,

破不堪。原本重新編輯幾篇舊文照片終於可顯示了,但在痞客邦維護完後修改完的文照

片又不見了,寫了二封信給痞客邦的客服,看有沒有解決之道,但卻遲遲沒有回覆,真的

讓人對痞客邦的服務品質失望,就算不能解決起碼也該回個信,真的讓人無言又無力!

 

好了不談煩人的事來聽歌吧!今天點播的是瑪麗亞凱莉和惠妮休斯頓所演唱的『埃及王子』

卡通動畫主題曲【When You Believe】,埃及王子是狄士尼在1998年推出的卡通動畫,故事

內容改編自舊約聖經的《出埃及記》,內容敘述摩西從無意中被法老王收養成了埃及王子,

帶領西伯來人離開埃及擺脫悲慘的奴隸生活的故事。這部動畫真的很感人,在女兒小時候

我陪她看了二次,這部動畫的主題曲也相當的好聽!

 

身陷這格子搬家苦海,突然回想起這部動畫不禁讓我感慨萬千,我的摩西你在那裡?快來拯

救我脫離苦海

 

 

 

 

 

arrow
arrow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