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秋冬高雄食蟲植物交流會於2011.12.18下午2:00至4:30於高雄武廟路的淺草日式料理頂樓舉行,本次不論是販售植物數量和參展植物數量都算是不錯的,以下介紹這次交流會花絮及參展植物。


 


一、參展植物:


 


豬籠草:





















































 


 


瓶子草:







 


 


毛氈苔:








 


 


捕蠅草:






 


 


食蟲鳳梨:




 


 


二現場販售攤位及植物:




洗碗精除了跟往年一樣販售組培瓶苗外今年還製作食蟲桌曆,桌曆製作得很精美買的人也很踴躍,瓶苗大都有人預訂,只看她將瓶苗擺上桌一下子就只剩數瓶而已。


 












 


這是華陽的攤位跟往年一樣種類及數量都是販售攤位中最多的。


 


 




 


這是李先生及kai886的攤位,我跟李先生買了一棵他所新作出的塞提 x 櫻葉捕蟲堇。


 


 




 


這是loge95的攤位


 


三、食蟲講座:


這次是由會長講『利用冰箱栽培食蟲植物』並講解如何改裝冰箱,雖然很多漂亮的食蟲植物因屬高山種需冰箱才能種活。但我還是不想利用冰箱來種植物,因植物終究會長大,到時冰箱無法容納會產生另一種問題,所以我還是只要選擇適合自己環境的植物來種就好了。




 


 


四、拍賣及抽奬:


 




 


這些是拍賣的食蟲植物,本次拍賣的植物不少但沒什麼我特別想要的,我只拍了一棵三色蘋果及會長提供的特殊的長葉狸藻。這次主持拍賣的林老闆對女生及小朋友都給予特別優待,所以這次洗碗精及食蟲蟲應是最大受惠者。


 


 




 


這些是抽獎的獎品沒很特別的,本想拍賣完後就走,突然聽到林老闆說名牌抽獎的最大獎是風鈴豬籠草,就留下來碰運氣,但結果還是敲烏龜了,果然我還是沒有抽獎運..........。


 


 








 


這三棵食蟲植物包括U.longifolia   f.bonsai、三色蘋果豬籠草、及塞提 x 櫻葉捕蟲堇是我這次交流會的戰利品,希望明年春季交流會會遇到比較多喜歡的植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