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橋頭花田喜事----「花現橋頭」活動將於2011.11.12至11.13在橋頭的竹林公園舉行,因依往年經驗活動當天花田一定是擠滿了人,為了避開人潮及在花田未破壞下先賞花並拍照,所以我就在活動前提早一天來賞花。


 


因已連續下了好幾天的雨本來還有點擔心天候狀況,還好清晨雨停了,在早上7點多就往花田出發了。


 


 






 


一到場地入口就可見一排稻草人及歐洲風格的裝置藝術造景,而且果然沒半個遊客只有辛勤的蝴蝶、蜜蜂and       me。


 


 












 


在會場附近首先可見到的就是向日葵花田,其實我早在10天前就先來看過一次。當時這幾塊向日葵花田只有不到膝蓋短短的花苗,而且連花苞都沒有,當時我還懷疑以這狀況怎可能辦賞花活動,沒想到才短短的10天花已長到快跟我一樣高了,成長速度真是驚人,要是養小孩也能這麼快就好了。


 


 








 


這是百日草花田,它的花期很長。10天前來看在其它花田還未盛開時,它已就是這幅盛開的模樣,雖然花開得多但花都是蟲咬的痕跡(大概是它們很可口吧),因近照不好看就沒拍特寫了。


 


 













 


這是波斯菊花田,每當看到這種壯觀的花海心中都會浮現一句話---------『數大就是美』。只是如果你們細看就會發現花田內到處都是積水,所以要踩入花田時最好先輕輕的踩踩看會不會陷下去免得鞋子報銷了。


 


 








































 


這些是我在花田中所找的不同花色及型態的花,因為夜間及清晨還有下雨所以大部份的花瓣上都還帶有水珠。波斯菊除了一些常見的花色外,還有一些花瓣呈現漸層的顏色好像薰染的,或顏色趨近於紅黑色真的很漂亮。只是這些突變的花相當稀少,你可能要走過好長一段花田田埂,才會發現一朵特殊花色的花朵。這也很適合來玩--------「大家來找碴」,你可以找找看上面幾張照片中的花色有沒重覆的,我在整理照片時從70幾張中要刪除一些重覆的看得眼睛都『花』了。


 


 








 


這也跟花有關因它是白花椰菜田,在波斯菊花田中也夾雜著好幾塊白花椰菜田,其實也不是所有農民都願跟鄉公所簽約配合農閒種花,不過看那種得很整齊的花椰菜田也是很漂亮啦!經過時也可跟農民買顆現摘的新鮮花椰菜。


 


 




 


常在農作物旁可見這種告示,可見農民對遊客有多害怕。希望來此賞花的人要將心比心,不要隨意採摘農民辛苦栽種的農作物。


 


 




 


農民真的很有創意連家裡廢棄的浴缸都可拿來種菜,真的是將台灣人的勤儉美德發揮到極致。


 


 




 


這是路旁絲瓜的花。


 


 




 


這是花田旁的瓜田,我覺得這才是最有誘惑力的,可是瓜田的主人卻反而沒立警告牌,說不定這才是最危險的。


 


 




 


農田旁結實累累的香蕉。


 


 




 


這不是池塘而是已收成的水田,因下雨積水所形成的淺水塘,水中的農舍及樹木倒影是不是很有風景畫的感覺?


 


今年的花海因連續的陰雨天花朵難免有受到一些損傷,但仍不影響整體之美觀,只是場地變得很泥濘所以我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洗球鞋及牛仔褲。我要離開時看到好幾位農民正在拔除花田中的雜草或清除花田中的積水,所以我們有漂亮的花可賞真的要感謝這群辛苦付出的農民。只要不要再下雨,明後天所舉行的花田賞花系列活動場地狀況應會比今天好很多,有興趣的朋友可來賞花並順便體會農村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