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子和丸美是派翁尼斯屬中的白頭鸚鵡,這一屬鸚鵡共有八種,而白頭鸚鵡是這一屬中最小的一種體長約24公分。牠們有著渾圓矮胖的身軀,短尾及鈍圓的翅牓,眼睛的虹膜為深褐色所以明亮的眼睛看起來是又大又圓,眼眶周圍有一圈淺色的裸皮,尾羽腹側為紅色羽毛,頭頂為白色像戴了一頂白帽。


 


這一屬的鸚鵡平均壽命約40年,目前丸子和丸美約5歲,我已養了牠們3年多所以牠們還可以陪我很久。除了每天給牠們五穀及瓜子外每天還餵食青菜水果,而且牠們特別喜歡吃辣椒,每當看牠們吃得滿嘴紅通通都讓我很懷疑牠們是否有辣的味覺,尤其丸子特別貪吃每次餵食時牠都跑第一,照片中那一腳抓著玉米的就是丸子。


 


 




 


每次我在陽台澆花時牠們就會很好奇的張著圓溜溜的大眼看我在做什麼,而且還會爭搶較佳的觀察位置。


 


 



 


本來丸美前一陣子都在孵蛋,這是牠第二年生蛋去年沒孵成,今年在巢箱孵了快30 天本來以為會成功沒想到牠還是放棄了。在這種炎熱的天氣中孵蛋大概太熱了,而且我家的陽台從太陽一出來就開始曬要到快下午1點才曬不到太陽,在這種大熱天孵蛋也夠辛苦了。沒想到在昨天幫牠清巢箱時打開來發現有五顆蛋,把蛋拿出後發現咬碎的巢草下還有被埋起來的蛋又是五顆,拿完後又發現更下方還有被埋的五棵蛋,可見牠竟然連續生了三次蛋總共15顆蛋,看著這些沒孵出的蛋覺得真可惜。只是今年的繁殖期已過希望明年丸美只要專心的孵一窩蛋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