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在種植植物的時候一定會面臨的問題就是環境及所能提供設備的限制,所以有些植物可以種得起來有些植物卻一直長得不好甚至死亡,而這一棵N.spectabilis豬籠草就是我環境的極限,在我這夏天沒冰箱的環境中一直長得不好。它是我在2009.12.27第一次參加食癡會標來的,當時我還是個新手對很多食蟲植物的特性還不是很了解,因這棵沒人標而我就傻傻的標了,回來後查資料才發現它是一棵高地種而且很怕熱,因不曉得要如何照顧就上塔內發問,那時塔友都說活不過2010年端午節。當時憑著一股不放棄的心,在夏天增加遮陰及增加濕度下終於讓它不只渡過2010年端午也順利渡過2011年的端午,只是它一直也長的不好且莖部陡長,所以在今年2月就將頂芽剪下重新阡插,並在6月長根後定植在顆粒土中,最近開始順利結瓶而且成長狀況比以前好很多。這個品種的捕蟲瓶是長型有斑的瓶子,目前的幼瓶沒斑還看不出成熟瓶的樣子,希望未來的無數夏天它也能順利渡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