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73.jpg  

veitchii(維奇)豬籠草原生於婆羅洲的許多地區,因生長地點的不同捕蟲瓶也有許多種不同的表現,而這些不同的

表現型個體,依生長海拔的高低,大致又可將veitchii(維奇)豬籠草分為高地型及低地型。

 

IMG_9167.jpg  

種植veitchii豬籠草需要維持很高的空氣濕度。高地型veitchii豬籠草主要生長在高山泥炭濕原地面,而低地型

veitchii主要生長在潮濕森林中,所以種植低地種veitchii比高地種veitchii需要更高及恆定的高濕度,否則不容

易結瓶,所以這一原生種反而產生高地種比低地種好種的奇特現象!

 

IMG_9165.jpg  

這一棵veitchii(h)豬籠草我購於2010.10.14,種植迄今已超過了二年半,它是澳洲EP農場所培育出的高地型維

奇豬籠草。我覺得這一品系的veitchii豬籠草並不難種植,只是要結瓶並不容易,在我這只有春天濕度較高時才會

結瓶,其它季節都不會結瓶,不過它的捕蟲瓶壽命很長,春天結的瓶可持續到冬天。

 

IMG_9172.jpg  

它結瓶的狀況跟恆定的濕度有很大的關係,去年我將它放在木架下層濕度較高,所以共結了四個瓶。今年因它長

高了下層放不下,所以移到上層,上層濕度低且變動大,結果只結了兩個瓶,現瓶高約16公分。

 

IMG_9170.jpg  

這棵veitchii(h)的瓶身是帶點紅的綠褐色,而且瓶身上佈滿了絨毛,從背後看不但看起來像奇異果,摸起來也很

像奇異果。

 

IMG_9174.jpg  

這一棵veitchii(h)豬籠草的籠唇是無斑的淺綠色寬唇,相當的細緻美麗,這也是我喜愛的一款豬籠草

 



arrow
arrow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