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英國倫敦舉行奧運之際,國內的【2012全國體委杯飛盤錦標賽】於7月28及29日在高雄都會公園舉行。第一天的賽事包括飛盤擲遠賽、飛盤擲準賽、飛盤回收計時賽、及投跑接賽等,第二天是飛盤高爾夫賽。

這兩天的精彩賽事因在高雄都會公園的大草園舉行,天氣有點熱,所以我只有看了上午的部份賽事,以下就請欣賞這次比賽的一些照片。


            

 

第一天的比賽選手到服務台報到。↑

第一個比賽項目是飛盤擲遠賽,每一比賽選手有三次投擲機會,取最遠的一次作為成績,由工作人員持反光板站在飛盤最遠一次的落地處,由裁判以測距儀判定投擲距離。參加的多為年輕力壯的選手,而且選手投擲的動作及表情充滿了力與美真的很有張力,這次比賽投擲的最佳成績為140公尺,我以前都不知道飛盤竟也可投擲那麼遠。↓


 

這是飛盤擲準賽,在比賽場地前有ㄇ字型框架,選手要站在由近而遠的三處三角錐位置投擲飛盤,然後再加總成績。這比賽就看不到選手誇張的動作及糾結的面部表情

本來我只是在旁參觀拍照的路人甲,沒想到第二天一早這位台北來的選手看我連兩天早上都來看比賽,竟主動邀我跟他一起暖身練拋接,這飛盤看似簡單但跑來跑去運動量還真的是滿大的

 


 

第二天是飛盤高爾夫賽


飛盤高爾夫賽就跟高爾夫賽一樣有18洞,整個都會公園一期就是比賽範圍,有些要躍過建築物,有些要穿過灌木樹梢,有些要樹林中穿梭前進,而且還要避免出界退回投擲點,難度真是高了許多。這些比賽選手正在聆聽裁判說明每一洞的特性、賽道範圍及如何判定是否出界。

 

這飛盤高爾夫參加的選手因不是比力氣而是比技巧,所以就多了很多中壯年的選手,而且還邀請了來自美國加州的四位飛盤好手參賽。


飛盤高爾夫的洞就是這立在地面上的圓形鐵架,直到把飛盤投進圓形鐵框為止,計算每一選手18洞的盤數最少的得勝。


這張照片讓我和家人笑了好久,我想他大概想不到他竟能擺出如此優美的姿勢,我覺得他很有跳芭蕾舞的資質呦


這次的老外選手不但投擲姿勢漂亮而且技巧真的滿利害的


這次飛盤高爾夫是分組同時進行,約四人一組每一組開始的洞錯開以免互相干擾,由上午9點30分開始直到下午4點才結束,賽程真的是冗長又困難!

飛盤運動真的是一種方便又能健身的運動,尤其是飛盤高爾夫既不用辦昂貴的高爾夫球證,又不用買昂貴的球具只要一個飛盤,可是非常便宜又親民的運動

 

arrow
arrow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