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5415.jpg

迷你毛氈苔家族的成員主要分布在澳洲西南角,因它們絕大多數的體積都很小,所以被稱為迷你毛氈苔。而迷你毛氈苔跟其它毛氈苔還有一點很大的不同,那就是它們特有的苞芽無性繁殖方式。

 

nEO_IMG_IMG_5429.jpg

 

nEO_IMG_IMG_5430.jpg

迷你毛氈苔到了冬天,因日照時間變短,會逐漸在中心生長點形成由葉片變化而成的苞芽,在原生地這些苞芽會在冬天的雨季(澳洲的雨季在冬天)被雨水打散,彈落到四周,遇見適合的地點便開始發芽,而在人為種植下,就需要靠人工採收苞芽及種植。採收苞芽很簡單,只要用沾水的牙籤接觸苞芽,成熟的苞芽很容易就被黏起來了。

 

nEO_IMG_IMG_5418.jpg

 

nEO_IMG_IMG_5414.jpg

這些是今年二月初播的詹姆斯迷你毛氈苔苞芽所長成的植株,今年這批算是在我這繁殖的第三代了。盆中植株大小的差異,那是受光照多寡不同造成的,由上方照片就可看出,右下角的光照比較充足。

 

nEO_IMG_IMG_5416.jpg

 

nEO_IMG_IMG_5417.jpg

詹姆斯迷你毛氈苔是派登迷你毛氈苔和美麗迷你毛氈苔的園藝雜交種,它也是迷你毛氈苔家族中比較大型的種類,約可到2.5公分。

 

nEO_IMG_IMG_5431.jpg

 

nEO_IMG_IMG_5436.jpg

目前這盆詹姆斯迷你毛氈苔內植株的大小約1~2公分,希望它們今年夏天來的及開花!

 

nEO_IMG_IMG_5437.jpg

 

nEO_IMG_IMG_5443.jpg

 

nEO_IMG_IMG_5419.jpg

 

nEO_IMG_IMG_5420.jpg

 

nEO_IMG_IMG_5421.jpg

 

nEO_IMG_IMG_5422.jpg

 

nEO_IMG_IMG_5423.jpg

 

nEO_IMG_IMG_5426.jpg

 

nEO_IMG_IMG_5427.jpg

 

南山南

演唱:侃侃
詞曲:馬頔

你在南方的艷陽里,大雪紛飛
我在北方的寒夜裡,四季如春
如果天黑之前來得及,我要忘了你的眼睛
窮極一生,做不完一場夢

他不再和誰談論相逢的孤島
因為心裡早已荒無人煙
他的心裡再裝不下一個家
做一個只對自己說謊的啞巴

他說你任何為人稱道的美麗
不及他第一次遇見你
時光苟延殘喘無可奈何
如果所有土地連在一起
走上一生只為擁抱你
喝醉了他的夢,晚安

他聽見有人唱著古老的歌
唱著今天還在遠方發生的
像在他眼睛裡看到的孤島
沒有悲傷但也沒有花朵

你在南方的艷陽里
大雪紛飛
我在北方的寒夜裡
四季如春

如果天黑之前來得及
我要忘了你的眼睛
窮極一生,做不完一場夢

你在南方的艷陽里
大雪紛飛
我在北方的寒夜裡
四季如春

如果天黑之前來得及
我要忘了你的眼睛
窮極一生
做不完一場夢
大夢初醒荒唐了一生

 


 

arrow
arrow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