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31.jpg  

給米是隻九歲的約克夏犬

牠是韓國籍的父親買給女兒的禮物

因剛買時體型很小,所以取名叫給米

在韓文中給米是《小螞蟻》的意思

 

IMG_1834.jpg  

因為給米的姐姐到北部念大學了

而身為老婆同事的媽麻要到大陸開研討會

所以就將給米託給老婆照顧

就此開啟了給米一周的寄宿生涯 

 

IMG_1820.jpg  

於是給米帶著牠的臥床、飯缽、及一袋飼料,開始在我家的寄宿生涯!

 

IMG_1838.jpg  

剛開始我們還有點擔心牠到新環境會不適應

還好牠算是一隻蠻乖巧的狗,也不會亂叫

而且很容易與人親近,並取悅在牠身邊的每個人

 

IMG_1855.jpg  

當有人回家時,牠就以熱烈的跳躍之舞歡迎

接著就是四腳朝天,讓人在牠的肚上搔癢

不明究理的人看見這一幕,一定會以為牠是我家養的狗

 

IMG_1843.jpg  

因為每天清晨我最早起床,所以溜狗就成了我的晨間工作

每天清晨我就帶牠到附近的都會公園散步

雖看牠體型不大,但拉力卻很強

以往我繞公園一圈約需30分鐘

但在給米的衝刺帶領下,我20分鐘不到就繞了公園一圈

打破了我繞行都會公園的速度記錄

 

IMG_1842.jpg  

原來你也會累,很喘厚!

你喘可伸舌頭散熱!我喘只能大口喘氣猛流汗

 

IMG_1815.jpg  

晚上當大家各忙各的,牠就趴在我的腳邊睡覺

 

IMG_1836.jpg  

牠也是一隻非常貪吃的狗,只要誰拿著食物,牠就會像跟屁蟲般一直跟在後頭走

 

IMG_1853.jpg  

晚餐時,牠一定是目不轉睛的盯著桌上的食物

 

IMG_1811.jpg  

當我們在用餐牠總是露出一種渴望及無辜的眼神對著你瞧

瞧的你良心不安,瞧的你食不下厭

就算你不想看牠,牠總會設法與你眼睛對上

最後被牠盯上的人,只能投降,乖乖奉獻碗中的食物

 

IMG_1812.jpg  

看著幾乎沒減少的狗飼料,我開始替牠的飼主擔心

如果牠結束了寄宿生活後不肯吃飼料

柳老師您千萬要原諒我們

因我們實在抗拒不了那雙渴望又無辜的眼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晨 渴望 眼神 食物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