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55.jpg  

2013大學博覽會於7月20日~7月21日在台北台大體育館及高雄新光三越左營店同步舉行,因大學指考成績單

都已寄發,現正是高三畢業生選填志願的時候,再加上少子化的影響,所以本次博覽會各大學都積極的投入搶人

大戰,就連補習班及香港的技職學校也加入搶人的行列,本次共有61所大學及文教機構參展。

 

本來對暑假過後才要升高二的兒子來說,這大學的選填志願應是二年後的事,但因兒子的暑假作業規定要來參觀

大學博覽會,還要寫心得報告,並請自己感興趣的校系大學生簽名並寫一段勉勵自己的話,所以我就陪著一臉稚

氣的兒子,至新光三越左營店參觀高雄場次的大學博覽會。

 

IMG_1353.jpg  

在開幕典禮後,各大學輪流派代表上台介紹自己學校的環境及特色,以及畢業生出路及未來願景!

 

IMG_1357.jpg  

既然來了總是要參觀一下,並讓兒子與感興趣科系的學長姐做個交流,只是現場人實在太多了所以我沒拍什麼照

片,而且各校紛紛派人到處攔人發贈品及文宣,我們才逛了一半,雙手拿到的資料就已經不勝負荷了

 

IMG_1354.jpg  

參展的各大學除了服務人員服裝爭奇鬥艷外,並紛紛採取高額獎學金攻勢爭取優秀人才。所以只見各校看板上獎

學金的金額從100萬、150萬...甚至高達360萬,讓人眼花撩亂,不明究理的人大概會以為來到了拍賣會場吧

 

我覺得大學要以特色、學校設備、師資及學生未來出路等來吸引學生,用高額獎學金終究是旁門左道並非正途,

我想大部份的學生也不會因高額獎學金,就選擇一所沒競爭力的學校吧

 

IMG_1358.jpg  

在逛了半圈後,我們當然也沒忘了正事。所以就選擇了角落人比較少的攤位,並選擇了一位看起來比較友善的大

學生,我們先向他詢問了一些問題,當這位很熱心的大學生向我們簡介了他的系所特色20分鐘之後,忽見我兒子

拿出作業本請他簽名及寫一段勉勵的話時,我想這位大學生一定很錯鍔,臉上大概也出現了三條線吧

 

IMG_1356.jpg  

在高雄展場大都是中北部的大學來設攤,走了一圈發覺只有台大的攤位氣氛比較不熱絡,大概是台大不怕招不到

學生吧!

 

IMG_1365.jpg  

走了一圈拿到的贈品有23枝筆、一本便條紙、一瓶飲料、一副耳機,一個馬克杯及一盒標籤紙。這些還只是我們

逛過的攤位所發的贈品,如果每個攤位都去逛應會更可觀吧

 

IMG_1363.JPG  

這些是從一堆文宣中篩選出的兒子感興趣的校系資料,也很感謝會場上各校的服務人員為我們提供詳盡的簡介,

雖然我兒子今年還未能入學,但兩年後他或許會成為你們其中某人的學弟哦!

 


arrow
arrow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