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02.jpg  

會買到這棵豬籠草完全是基於一個偶然,因當初我想買的是那上位瓶會長出宛如陶磁小馬桶狀捕蟲瓶的eymae(

 艾瑪豬籠草),而這棵豬籠草當初就是被BE以eymae(艾瑪豬籠草)的名稱販售,後來BE發現這品種根本不是艾

瑪豬籠草,而是長在同一山區下位瓶很類似的maxima(大豬籠草),之後才將販售名稱改為 maxima(大豬籠草)。

 

maxima(大豬籠草)和eymae(艾瑪豬籠草)兩者如只憑下位瓶很難區別,只有等長出上位瓶後才能明顯區分兩者

的不同,難怪BE會把它們搞錯了!

 

IMG_9106.jpg  

這棵maxima(大豬籠草)是我在2009年12月27日參加高雄食蟲植物交流會時所購買,算是我豬園中的元老,種

到現在也快四年了。我覺它在植株還小時會比較怕熱,等植株大一點時對環境的抵抗力會好很多,在我這夏天仍

持續結瓶中!

 

IMG_0070.jpg  

maxima(大豬籠草)廣泛分佈於蘇拉維西及新幾內亞山區,因分佈很廣,因此隨著產地不同捕蟲瓶的外型也有一

些不同的變異。

 

IMG_0071.jpg  

IMG_9108.jpg  

IMG_0075.jpg  

就算同一棵豬籠草在不同的季節也會長出不同色澤的捕蟲瓶,唯一相同的是瓶身佈滿了紅色或暗紅色的斑點。

 

IMG_0073.jpg  

剛結的捕蟲瓶瓶身上的籠唇及斑點為鮮紅色,但過了一段時間後,色澤會轉成近乎黑色的暗紫色。

 

IMG_9832.jpg  

這品種長的並不快,目前瓶高約20公分。

 

 

 


 



arrow
arrow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