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78.jpg  

猶記得去年落桐紛飛時,妳一身雪白,帶著盈盈笑靨,輕輕地走進我千年溫存的夢中

在陽光明媚的清晨,夜晚凝結的露珠尚未消融,空氣中瀰漫著醉人的暗香

妳我深情相望,妳的一顰一笑,溫暖了我的眼眸,芬芳了我的心

但美麗的邂逅卻是短暫易逝,妳還是在季節的嘆息聲中轉身離開,留下種在我心靈的思念花朵及幾許惆悵!

空氣中遺留的淡淡清香,讓我不禁懷疑,這股羈絆牽引的是前世的緣,今世的情,還是對來世的期盼.........

 

IMG_9365.jpg  

原以為,隨著時光流轉,便可以釋然,但每當夜深人靜,記憶中的身影便悄悄潛入夢中,撩撥我心底最深沈的思念

原來我一直都不曾忘懷,記憶只是被塵封,被悄悄鎖在心靈角落..........

 

IMG_9194.jpg  

今年桐花紛飛的季節,我循著心中的羈絆而來,但在柳蔭深處,卻遍尋不著妳的倩影

波光粼粼中獨留孤寂的身影,兀自等待

驀然回首,池畔遺留的殘荷,透露妳早已遠離的訊息

陽光依然燦爛,池水碧綠如昔,但記憶中的容顏卻恍若夢痕,杳然無蹤...................

 

IMG_9376.jpg  

掬一把相思的桐花,灑落水中,遙奠消逝的花魂

那隨風墜入歲月的身影,終將成為我今生刻骨銘心的眷戀

今生能與妳邂逅,不為陌路,也許我該心存感激!

季節的風又將輕輕吹起,生於季節的桐花又將消逝在季節中,春天也即將遠離

若妳還記得....還記得來時路,那就約定明年桐花紛飛時,在此等候,好嗎?

 

IMG_9374.jpg  

IMG_9199.jpg  

IMG_9188.jpg  

IMG_9186.jpg  

IMG_9192.jpg  

IMG_9375.jpg  

IMG_9369.jpg  

IMG_9203.jpg  

 

IMG_1081.jpg  

去年盛開的白荷

 

  

 

後記:

這兒原是一處荷塘,在每年桐花紛飛的日子,也正是池裡荷花盛開的季節,一池的白荷原是這裡最迷人的風景。

但今年舊地重游時,池畔的桐花依舊翻飛,但池中的白荷卻被剷除改種睡蓮,看著白荷消逝的水面,

令人惆悵不已 ..........

在拍照時,我發現水面挺起一些新生的荷葉,我不知這是人們刻意種下的荷,還是白荷遺落池底的蓮子

冒出的新芽,於是我的心中又燃起了希望,或許在明年桐花紛飛的季節,我還能與白荷再相逢.............

 

IMG_9362.jpg  

 


arrow
arrow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