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0600.jpg

 這棵thorelii(tiger) x veitchii bario是澳洲EP所培育出來的品種,我購於2016.8.28,這是它的第一次紀錄,我很喜歡veitchii豬籠草寬大的籠唇,所以只要帶有veitchii血統且不會太難照顧的種類,我都會想要入手。

 

nEO_IMG_IMG_9662.jpg

 

nEO_IMG_IMG_9663.jpg

這棵剛購買時沒有瓶子,後來結了一個綠褐色不起眼的捕蟲瓶,唇也不寬,那時忘了拍照。直到今年二月,才結了一個帶有豔紅籠唇高約10公分的捕蟲瓶。

 

nEO_IMG_IMG_0604.jpg

直到前幾天我才發現它藏在一堆豬籠草中悄悄長出的大瓶子。

 

nEO_IMG_IMG_0639.jpg

這個瓶子因為長的比花盆還高,藏不住了才被我發現

 

nEO_IMG_IMG_0643.jpg

 

nEO_IMG_IMG_0644.jpg

跟二月份結的捕蟲瓶比較,就可看出它們大小的差異

 

 nEO_IMG_IMG_0642.jpg  

 

nEO_IMG_IMG_0646.jpg

我很喜歡這品種瓶子表面的觸感,因為它的瓶身佈滿了微小纖細的絨毛,摸起來很像撫摸絨布的觸感。

 

nEO_IMG_IMG_0645.jpg

它遺傳了thorelii紅色的瓶身,同時也遺傳了veitchii的寬籠唇,不曉得後續新長的瓶子還會不會有不同的變化。

 

nEO_IMG_IMG_0603.jpg

這新結的捕蟲瓶高約18公分,而植株上還有數個正在醞釀結瓶的籠蔓,不曉得後續是否會結出更大的捕蟲瓶,真是令人期待~~

 

nEO_IMG_IMG_0660.jpg

 

 

謝謝你的溫柔

(飛輪海& S.H.E)

作詞:五月天阿信/施人誠
作曲:五月天阿信/王美蓮

謝謝你如此溫柔 捧著愛靜靜等侯
我的雙手 其實同樣在顫抖

但我能給你什麼 我只是一個他遺忘的我
心被一掃而空

我會把你 種在我心中
也許某天 會終於再次長出一個夢

不知道不明瞭不想要 為什麼我的心
明明是想靠近 卻孤單到黎明
不知道不明瞭不想要 為什麼我的心
那愛情的綺麗 總是在孤單裡
再把我的最好的愛給你

謝謝你如此溫柔 點著笑容的燈火
只溫暖而不打擾我的寒冬

還沒決定往哪走 才所以不能答應你陪我
怕你會變成我

我會把你 種在我心中
也許某天 會終於再次長出一個夢

不知道不明瞭不想要 為什麼我的心
明明是想靠近 卻孤單到黎明
不知道不明瞭不想要 為什麼我的心
那愛情的綺麗 總是在孤單裡
再把我的最好的愛給你

間 奏

不知道不明瞭不想要 為什麼我的心
明明是想靠近 卻孤單到黎明
不知道不明瞭不想要 為什麼我的心
那愛情的綺麗 總是在孤單裡
再把我的最好的愛給你

謝謝你如此溫柔 點著笑容的燈火
只溫暖而不打擾我的寒冬

還沒決定往哪走 才所以不能答應你陪我
怕你會變成我


  

 

         

arrow
arrow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